探集客服專線:02-7730-7879
最新消息
2013 / 04 / 02
雲端運算的真正價值:創新和競爭優勢

雲端運算的真正價值:創新和競爭優勢

雲端運算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一個神秘的技術與產業嗎?是的,這是不容置疑的。它也是提供了人們方便的能力且是最具革命性的產業。就像網路及電子商務技術,改變了企業與客戶之間的關係,雲端運算將產生類似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這種影響是改變了企業和訊息技術的IT部門之間的關係。

多年來因為網路技術不斷的更新與汰換,主要為了管理龐大的網站讓很多工程師很掙扎,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管理幾個大型主機是一個相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比起管理多個資料中心、上千台伺服器、複雜的網路、大量資料存儲系統和複雜的應用程,同時保持它所有的安全,相對更有挑戰性。在這方面負擔沈重導致IT部門無法支跟客戶的營運與開發腳步常常會造成聲譽受損。如果採用添加或收購及經營這些技術成本相對來的很高,這也難怪許多企業領導人對於IT部門而言一向都認為這是一個花錢的部門。

其實科技行業正在積極地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解決的方案很多,其中解決方案之一可考慮雲端主機雲端運算或者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 。過去IT必須大量的平衡負載與管理資料中心、伺服器、網路和其他複雜的技術系統,但現在這些已經不再是僅僅為IT部門的負擔。IT現在可有其他選擇,可以將這項工作交給專業的Cloud Hosting公司來管理它,在這樣的情況下更可以將公司營運成本降低。這也可使營業部門和IT部門之間的關係開始變得更好。

最明智的IT領導人明白,創造技術投資的價值,需要非凡的IT人員和企業員工之間的密切合作。IT員工必須釋懷瞭解營業人員,了解他們的工具和流程,並提供專業知識的技術可以推動一個更好的方案。通過利用雲端運算,這樣的合作模式的可能性變得更加真實可靠。大量的時間,人才和金融資源,可以把重點集中在收購和管理複雜的技術基礎設施及處理營業的技術,並確保這些技術提供的功能不僅是可以接受的更是特別的。

Gartner預計雲端運算的相關花費到2016年將突破200億美元,這表是雲端服務與客戶需求是合而為一的。現在若有創業能力,透過雲端運算避免建立自己複雜的IT基礎設備成本,可以集中精力在市場競爭與區別差異化的服務上。成立的公司現在就可以使用雲端運算,克服IT慢性支援速度和可擴展性的問題,其創新的步伐立即啟動。任何企業都可以利用雲端運算的龐大力量與客戶創立互動的方式,克服先前過於昂貴甚至是不可能建置的傳統IT架構。總之,雲端運算新的科技技術可以使企業和IT重組,進而改進他們的關係,以提供更好的業務發展成果。

然而對於許多公司來說,雲端旅程才剛剛開始。目前的雲端也不過是滄海一粟,Gartner的估計年度全球IT支出達3.6萬億美元,絕大多數的IT投資仍然集中到傳統模式。即使是基於雲端的電子郵件與無處不在的消費空間不斷的成長,但多數人對於雲端還是處於不信任態度。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意味著IT部門若是改變習慣是會恐懼。這意味著,業務和IT領導者仍然有雲端安全等方面的問題。這意味著企業的工作若想通過這些挑戰獲得競爭優勢,也只有以業務為中心,IT部門提供戰略性的輔助並把重心放在輔助業務擴展而非在基礎設備上才可以創造競爭優勢。  

探集數位科技提供各種規模企業的企業級代管服務。探集數位科技整合了業界最先進的技術為每個客戶的需求提供7 x 24 x 365 天的貼心服務。我們的核心產品包括主機代管雲端主機虛擬主機電子郵件代管

探集客服電話:02-77307879          探集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Taki 探集數位服務項目: 首頁 | 雲端主機 | 虛擬主機 | IDC服務 | 網站設計 | 視覺設計 | 網路行銷 | 經銷計畫 | 網址申請 | 隱私權條款 | 服務條款 | 經銷商條款
探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aki IDigital Technology.  統一編號: 29167056
地址: 23546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96號7樓之5  客服專線:(02)7730-7879  傳真:(02)2240-0838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探集線上客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