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集客服專線:02-7730-7879
最新消息
2012 / 08 / 31
當你在雲端中使用SaaS服務時必須考慮的8件事

雲主機與SaaS

當您打算將應用程式透過雲端來作為服務時需要瞭解Software-as-a-Service(SaaS)模式從未如此簡單與容易。事實上,隨著許多雲主機供應商的雲端替代方案的增加而變得更加混亂。如果你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將會對你的SaaS方案的性能造成不利影響與傷害了你公司的聲譽,並且讓您更難以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

所以當您在考慮雲端替代方案時有八件事是應該考慮評估的:

1。公有雲與私有雲的管理服務

支援你的SaaS應用軟體首先要考慮的是什麼級別的基礎架構服務(IaaS)這是很重要的。對於某些應用軟體並不要求嚴格的安全保障,此時基本公有服務可能就足夠了。但是對於其他存儲機密數據,更安全的私有服務可能是更好的選擇。靈活性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因為大多數SaaS應用在雲主機基礎設施架構上是無法運行。因此,SaaS供應商應該考慮在任何類型的IaaS的雲主機架構上承載運行他們的產品來符合業務需求。此外,SaaS廠商需要考慮雲主機雲服務是否有提供額外的幫助來監測和管理他們的IaaS業務最為適當

2。IaaS的架構

選擇雲主機的支援服務架構(IaaS)必須具有高度伸縮性(highly elastic),可擴展性(scalable)和彈性(resilient)這三個重要的支援,使服務供應商的SaaS應用軟體在成本效益上能廣泛支持,並降低成本。而IaaS的架構應該利用最新的創新技術來讓虛擬化可以有多租戶與負載均衡等。更可以允許自我提供公有雲主機服務及可快速部署的私有雲主機與託管雲主機服務。

3。可管理性

雲主機服務供應商應提供一個管理平台以監測並優化其性能,並且讓SaaS供應商服務可以擁有充分支援系統的可用性,安全性和低成本。當然雲主機管理儀表界面可以提供實質的狀態報告,以確保服務提供商滿足其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的義務,並證明其服務的透明度。此相同的報告系統也應具有可擴展性,使SaaS供應商可以提供報告給予客戶以及其性能。

4。安全與認證

企業對於使用SaaS的安全性總是有很大的擔心與顧慮,尤其是在資訊安全、機密文件或是IT控管部分。他們對於安全性的擔心,一般分為三個方面:

  • 我的資料能避免遭受駭客攻擊嗎?
  • 我若是採用SaaS時,是否雲主機供應商是否擁有安全、加密與驗證?
  • 如果我的服務供應商出了問題,我決定換供應商,那麼我的資料庫是否要的回來?

雲主機提供商應該有最新的安全保護系統和一個自動化的設備,以不斷更新的防毒和其他安全軟體應用程式。它也應該有傳輸加密、單點登錄(SSO)、身份驗證、監控、警報和報告制度。這些軟體的安全系統應該增加適當的硬體安全措施,以確保服務提供商的設備也受到適當的保護。雲主機服務提供商還必須有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來管理這些安全系統,完善的防禦政策,以規範他們是如何運作的。

透過證明來讓服務提供商擁有正確的安全系統、技術、防禦政策和程式是最重要的方式。而這些認證啟動與SAS 70(The Statement on Auditing Standards No.70)申明,所以服務提供商須有適當的政策和程序,且能在一個連續的基礎上提供可靠的安全。當然為了保障信用卡交易,PCI(安全標準委員會)認證是必不可少的。

5。災難恢復,備份和恢復

無論是雲主機服務商提供的IaaS架構和認證都有可能因特殊狀況造成SaaS的服務中斷。有時,這些中斷原因來自於自然災害或其他外部影響,而不是在雲主機供應商的控制範圍內。在這兩種情況下,服務提供商必須有足夠的能力做災難恢復,備份和恢復系統的方案來讓SaaS供應商可以利用這些保障作復原動作並成功地讓這些系統軟體繼續運作。這是必須依賴於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快速部署和實施災難恢復,備份和恢復系統。

6。技術技能和支持服務

雖然許多服務提供商可以向人誇耀自己的技術架構和服務交付技術,很少有人能證明他們有必要的支持系統引導SaaS供應商和合格的工作人員,整個遷移過程,與他們一起工作,每天的基礎上,以確保其特定IaaS的要求得到滿足,快速響應和解決出現的問題。事實上,THINKstrategies堅信IaaS的架構和服務交付系統正變得商品化,這是質量的服務供應商的技術支持,這是關鍵的區別,一個供應商,除了從另一個。

7。SaaS的生態系統

THINKstrategies也認為最好的雲主機服務提供商會鼓勵SaaS供應商並與他們分享創新及如何實現來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這種類型的生態系統,可以加速他們的軟體開發流程,加強提供服務的能力及加強其在市場上的地位。最好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類型是建立在開放的資訊分享而不是專有架構和營運模式。

8。銷售和市場管道

當然最重要的好處是雲主機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SaaS供應商一個充滿活力的市場的管道。大多數雲主機服務提供商的客戶群分為三個部分:中小型企業,大型企業組織和SaaS供應商提供服務。而只要雲主機服務提供商創造智能的SMB與企業客戶線上交易市場環境就可以使他們的SaaS供應商透過方案來提供給與用戶解決問題。

 

文章撰寫者:Taki - Aaron Hsieh

Taki 探集數位服務項目: 首頁 | 雲端主機 | 虛擬主機 | IDC服務 | 網站設計 | 視覺設計 | 網路行銷 | 經銷計畫 | 網址申請 | 隱私權條款 | 服務條款 | 經銷商條款
探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aki IDigital Technology.  統一編號: 29167056
地址: 23546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96號7樓之5  客服專線:(02)7730-7879  傳真:(02)2240-0838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探集線上客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