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集客服專線:02-7730-7879
最新消息
2012 / 11 / 19
探集數位採用高規格配備 建構精緻化雲端主機服務

 探集數位科技總經理謝祥頎(左)與Dell資深業務副總經理王肇宗(右)攜手建構穩固牢靠的雲服務基礎。伴隨雲端運算議題延燒,不少代管服務供應商為了跟進趨勢潮流,紛紛推出雲端服務,但多數業者賴以撐持服務提供的架構,其實與虛擬專屬主機(VPS)相差無幾。反觀探集數位科技,則另闢蹊徑,斥資引進高規格軟硬體配備,藉此打造優質的雲端主機服務。

 

 
今時今日,有愈來愈多代管服務供應商,投入當前炙手可熱的雲端技術,繼而推出相關服務,藉以突顯自身專業形象,也期望能在主機代管、虛擬主機或虛擬專屬主機等既有業務之外,增闢新財源;只不過,多數業者做慣「本小利大」的生意,習於以廉價IT配備建立服務機制,如今跨足雲端,依然不脫此一慣性。

倘若企業用戶,仔細探究一堆「雲端服務」的背後機制,將會赫然發現,竟充斥著大量的中古機、白牌設備、開放原始碼的虛擬化軟體。

在2012年初搶先推出雲端主機服務的探集數位科技,其思考脈絡便與同業截然不同,願意付出較高代價,引進諸如VMware的vSphere、vCenter與vCloud等軟體,以及戴爾(Dell)的EqualLogic Storage PS4110、PowerEdge R620伺服器及PowerConnect 8024 10GbE交換器等硬體,藉此建構穩固牢靠的基礎,呈現出更為精緻的服務品質。

 
探集總經理謝祥頎坦言,在還未投入雲端技術以前,該公司亦與同業如出一轍,同樣以主機代管、虛機主機或VPS為主力業務,也曾對白牌機、中古機多所倚賴,如今為了推出雲端主機服務,在決定砸下重本部署高規格系統的前後,也曾百般掙扎,內心感受甚至可用「痛」來形容之。

但意欲提供隨時獲取、隨時擴展、按需使用、按需付費、高安全性及高可用性的雲端主機服務,為客戶展現最大程度的雲端運算價值,謝祥頎心知肚明,確實不宜在VPS等傳統框架中劃地自限,更不能凡事只求Cost Down,因為雲端服務與VPS的格局完全不同,其背後勢必需要優異的IT系統加以支撐。

 
歷經長期評估 深諳服務優化之道
「在推出雲端服務以前,我們歷經近一年的Try & Error,」謝祥頎說,針對許多商用或開原碼類型虛擬化軟體,探集都曾逐一深入鑽研,非常清楚個別軟體的能耐為何,所以最終捨棄一干廉價軟體,決定採用VMware產品。

在近期探集實際執行的服務案例,不少企業都擁有植基老舊OS的應用程式,與其日常營運管理關聯至深,暫無斷然捨棄的可能性,但礙於效能逐漸走弱,又無相對應硬體設備可供升級,因而面臨莫大困擾;幸而探集運用VMware的鏡像轉換的工具,將此類老舊程式直接轉換為虛擬機器,絲毫不需改寫,就可將之置入雲端環境恆常運行,適時解決客戶燃眉之急。

不僅如此,拜VMware軟體所賜,探集得以形塑不斷擴張的叢集架構,更可針對一些亟需高效能的客戶,提供充沛運算資源;謝祥頎表示,延續上述老舊程式轉置之例,當時在客戶自家的舊式主機運行,最多只能享用192MB記憶體,難怪效能不彰,爾後遷移到雲端環境,記憶體資源頓時放大到1GB,因而展現前所未見的運作效率,其應用價值可見一斑。

由此觀之,光是「轉置」與「叢集」這兩項能力,即與雲端服務品質息息相關,都可謂關鍵指標;只可惜探集在歷時一年的實測過程中,發現其餘許多虛擬化軟體,在這方面的條件並不成熟。

 
穩定的硬體架構 是取信客戶的必備條件
選定了VMware,探集緊接著面臨硬體設備選購的抉擇,而在內部討論階段,亦曾對成本低廉的白牌產品起心動念,但部分同仁的一席話,適時點醒謝祥頎。

主要癥結包括,白牌設備與VMware之間的整合性,沒人敢打包票;再者,白牌硬體廠商的維修速度普遍不夠快,恐接連數日影響雲端服務的正常性,逾越客戶所能容忍的極限;最後,客戶其實相當在意服務所用的硬體廠牌,白牌設備恐導致觀感不佳。

因此在盱衡品牌知名度、產品品質與性價比、廠商維修效率、以及VMware認證資格等多重要素後,探集決定與戴爾合作,大舉引進了EqualLogic Storage PS4110 10GbE iSCSI SAN儲存陣列、PowerEdge R620機架式伺服器,以及PowerConnect 8024 10GbE交換器等多項設備,據此為雲端主機服務扎下厚實根基。

經過實際使用,謝祥頎充分感受到,選擇戴爾的這步棋,還真是走對了!EqualLogic儲存設備不僅可輕易新增PS 系列陣列,輕鬆擴充其容量與效能,且可整合快照、複製、應用程式整合等功能,甚或VMware vSphere v5的精簡隨需分配感知技術,提供完整的資料保護及災難回復;而在PowerEdge R620伺服器部分,其高達24 DIMM、192GB記憶體的擴充能量,佐以由兩條PCIe 3.0插槽所營造的10GbE I/O輸出效能,也令探集獲益良多。

更重要的,戴爾提供7x24快速維修服務,讓探集沒有後顧之慮,可將雲端服務客戶滿意度持續維繫於高檔。

基於此一愉快經驗,探集也亟思與戴爾擴大合作,打算增購3~4台Bay數更高的EqualLogic Storage PS6110陣列,滿足台灣、四川及鄭州等地雲端服務所需之儲存空間,且不排除引進同屬戴爾門下的SonicWALL防火牆,藉由更高吞吐效能強化防護實力,好讓客戶更加安全無虞採用雲端服務。
 

 

Taki 探集數位服務項目: 首頁 | 雲端主機 | 虛擬主機 | IDC服務 | 網站設計 | 視覺設計 | 網路行銷 | 經銷計畫 | 網址申請 | 隱私權條款 | 服務條款 | 經銷商條款
探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aki IDigital Technology.  統一編號: 29167056
地址: 23546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96號7樓之5  客服專線:(02)7730-7879  傳真:(02)2240-0838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探集線上客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