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集客服專線:02-7730-7879
客戶證言
2012 / 07 / 17
台灣環球唱片躍升雲端,油電雙漲下仍力省50%

環球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簡稱 UMG),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佔有世界唱片市場的25.6%,不論是蘇打綠、莫文蔚、大嘴吧、伍佰、梁靜如等耳熟能詳的華語歌手,或是東洋、西洋、古典、爵士各領域的精彩美聲,都收錄在環球唱片的數位世界之中。

其中台灣環球唱片,不但是亞洲音樂的一個重要樞紐,更串聯新加坡環球唱片、香港環球唱片的資訊網,三地之間影音資料傳輸頻繁,成為環球唱片在亞洲的運籌中心。

 

口碑相傳,台灣環球唱片採用Taki探集主機服務
對於全球專業分工的音樂巨擘,環球唱片深知本身核心音樂價值所在,並將非核心的部分業務委外管理,所以環球唱片官方網站一開始便定位尋求專業主機服務(Hosting)廠商進行網站設計與主機管理,故經由同業的口碑推薦後,探集數位科技成為最佳的合作夥伴。

台灣環球唱片的主機,除了官網必須24小時不間斷提供服務外,還需同時兼顧與新加坡、香港的大批資料穩定傳輸,尤其許多是龐大的影音檔案,為此需求探集數位科技提供客製化的專業型實體主機服務,享有專屬頻寬、超高處理效能,並加載四顆大容量硬碟,來滿足亞洲資料樞紐的需求。

 

雲端無縫移轉,立降50%費用,提升為100%不斷線保證
有52% 的企業IT策略是以「降低成本」為主軸,尤其在油電雙漲時代來臨之際,更成為IT顯學。探集數位科技為此推出了雲端主機,完美整合了運算、儲存與網路資源的雲端基礎設施(IaaS),更能提供隨時獲取、隨時擴展、按需求使用與付費的主機服務。對使用者來說,探集雲端主機實現100%不斷線的保證,也讓實體主機用戶躍升雲端後立即節省約50%的委外費用。

所以當台灣環球唱片需要擴增儲存空間,但實體主機卻無法再加掛硬碟時,探集雲端主機服務便一拍即合。負責將環球唱片主機移轉到雲端的探集工程師 吳嘉斌表示:「我們採用無縫移轉技術,先由探集建置好雲端環境並複製好相關資料,選定凌晨進行移轉,由於環球唱片資料量十分巨大,過程約兩小時,期間使用雲端資料比對功能,隨時確認是否有新資料產生,並在移轉的最後時刻全數比對,才將原實體主機躍升雲端。」當日清晨探集客服人員並與環球唱片確認雲端網站運作狀況,以確認所有運作都正常,對環球唱片而言,無縫移轉過程幾乎趨近無感,躍升雲端一點也不難。

 

租用公有雲,比自建私有雲更加划算
「會在服務推出之際馬上移轉雲端,除了節省成本的誘因,以及對探集數位的服務與技術有著深度信賴感外,最重要的是,探集真的是站在客戶立場用心建置雲端,」 台灣環球唱片表示。

台灣一般企業在建置私有雲時,除了要有自己的資料中心、優秀的技術人員外,雲端的軟硬體要求更是嚴格。以目前來說,VMware vSphere平台及Dell EqualLogic伺服器是一時之選,但是兩者的價格也是十分頂級,用這些方案造雲,初始建置都是要從百萬起跳,還要計算後續營運、折舊、擴充等因素,建立私有雲是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

而探集數位所推出的雲端,正是砸下重金選用 VMware vSphere 、Dell EqualLogic 雲端解決方案,並規劃與Amazon架構相同的IaaS服務,探集數位科技總經理 謝祥頎表示:「探集雲端服務早在一年多前就進行規劃,我們從世界各國搜羅各種雲端解決方案,並且進行無數次壓力測試,過程中只要出現不穩定的狀況就直接排除,最後發現以台灣資訊人員最熟悉的VMware搭配高規格的Dell伺服器,才能讓雲端服務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不過更重要是,我們每月最低從850元便可享有百萬等級的雲端服務,這樣才能在油電雙漲時代下,讓客戶覺得滿意。」

 

公有雲首重安全,迎戰個資法
環球唱片除採用探集專業型雲端服務外,還加購防火牆服務,為因應個資法上路時所做的必要防護措施。

探集數位工程師吳嘉斌進一步說明:「探集雲 端主機預設採用國際大廠Fortinet 的資安解決方案,提供系統防火牆防護,客戶更可加購進階防火牆與IPS防火牆,為客戶層層把關;此外整個雲端運作都有紀錄軌跡資料,當客戶有需求時,也可與探集索取Log紀錄,以因應個資法第5條,及符合企業必須主動舉證的責任。」

 

探集雲端主機,為客戶努力賺錢
「探集的台語發音就是賺錢,能幫助客戶賺錢,才是我們的長久經營之道,」探集總經理 謝祥頎進一步說明,「我們站在客戶立場建置雲端主機,所以用最貴的軟硬體、打造最好的雲端服務,並回饋客戶最超值的價格。」

所以台灣環球唱片撇除傳統租用實體主機需要進行常態性管理、硬體折舊及受限擴充插槽等問題,以原本50%的預算輕鬆躍升雲端後,可彈性調整CPU、記憶體、硬碟等資源,頻寬更是用多少付多少,還有100%不斷線保證,讓台灣環球唱片更專注核心的音樂價值,用雲端串連香港、新加坡,用音樂擺動全世界。
 

 

新聞來源 :  2012.6.1  IThome電腦報

Taki 探集數位服務項目: 首頁 | 雲端主機 | 虛擬主機 | IDC服務 | 網站設計 | 視覺設計 | 網路行銷 | 經銷計畫 | 網址申請 | 隱私權條款 | 服務條款 | 經銷商條款
探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aki IDigital Technology.  統一編號: 29167056
地址: 23546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96號7樓之5  客服專線:(02)7730-7879  傳真:(02)2240-0838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探集線上客服系統